春天,这菜比牛肉养人,6毛一斤,滋补赛人参,孩子多吃个子高!

0000.jpg不管是春夏秋冬哪个季节,在我家吃饭一定会有这个惯例,就是吃饭前一定要先来喝上一碗热乎的汤,不管是清汤也好,滋补老汤也好,总之汤汤水水就要多喝,容易被身体吸收,对身体就是最好的。饭前来碗汤,既能滋润肠胃,又能增加饱腹感,温暖又滋补。000.jpg春天是生长的季节,在春季小孩长身体更要多喝汤,才能长个儿。跟大家分享一道非常适合小朋友喝的汤水——白萝卜豆腐汤。白萝卜,有小人参之称,营养好而且又便宜,大量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,市面上才卖6毛钱一斤,基本上是家家户户经常会出现在餐桌上的食物。白萝卜和豆腐一起炖,营养加倍又好吃!豆腐低热量高纤维,还含有丰富的钙质和优质的植物蛋,钙质易于被身体吸收和利用,补钙又壮骨。小孩多吃能够补充身体营养,个子蹭蹭往上长!尤其是在春天,大家都知道,春天是孩子长得最快的季节,所以吃这菜比吃羊肉强多啦!       

白萝卜豆腐汤虽然没有肉的参与,但是营养不逊色于肉汤,并且清淡好消化,便宜又健康~在春季不妨多煮这道汤水给家里的小宝贝喝哦!       00.jpg

【白萝卜豆腐汤】      

食材:白萝卜,水豆腐      

辅料:姜      

调料:盐,油,味精      0.jpg

做法:      

第一步:首先把水豆腐给切块,然后浸泡水里一会,去除豆腥味;   1.jpg第二步:白萝卜清洗干净后去皮,用刨刀把白萝卜刨成丝,备用,刀工好的也可以切丝,或者根据自己喜欢的形状来切块等。2.jpg第三步:锅中注入清水,大火煮开,然后下白萝卜和姜丝,再次煮开后,转小火,煮至白萝卜变软; 3.jpg第四步:再把水豆腐加进去,再煮8分钟左右就可以了,豆腐不需要煮太久,煮久了容易烂;4.jpg第五步:最后加入少许油,适量的盐,味精,调味,撒上葱花,搅拌均匀,就可以盛出啦!  5.jpg 抓住春天的好时期,多给孩子吃这菜,营养易吸收,个头蹭蹭长!

6.jpg  以上是米妈做【白萝卜豆腐汤】的分享,如果你对这道菜有什么不同的看法,欢迎留言分享哦!如果你有更好的做法以及你有喜欢吃或者想吃的菜,也欢迎留言。非常欢迎你的分享,留言,转发,收藏,你的转发和留言是对米妈最大的帮助与鼓励,谢谢大家!么么哒~       

图文均为米妈美食记原创,严禁不良自媒体盗用,盗用必究!      

留言